images.jpg 

 

 

勿忘我 

 別名:勿忘草、相思草。 花色:紫、粉紅、白色 象徵:純潔 毫無污染的潔淨淡藍色小花,帶給

人清純的印象。有粉紅、白色, 均屬於淡雅格調的柔和色彩,是春季 庭園中受人歡迎的花草,

而且廣泛地 被人栽種。 勿忘我本身還有一段浪漫傳說.......

有一位德國少女和她的騎士戀人 


在多瑙河畔 看見河邊開著美麗藍色小花 


少女對騎士說 我好想要那朵小藍花喔...


美麗的小藍花 生長在河流湍急的岸邊


騎士猶豫了一會兒


還是探下身去 為少女摘下那朵花 


正當他把花兒遞給少女 腳沒站穩


跌入河去 被急流吞沒


只聽到他喊著: Forget me not (勿忘我)......

此後 
這種美麗ㄉ小藍花 就叫勿忘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